青岛市南 > 正文

守好门前路 管好院里人 中山路街道这四条路斩获“新称号”

2020-03-10 18: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孙怡璇)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路。继“居民自治安全放心楼院”挂旗亮相并在楼院管理中取得不俗效果后,3月7日下午,中山路街道“社区自治安全放心路”授旗仪式在老舍公园广场举行,中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郝龙将旗帜传递到“放心路”社区代表手中,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安全治理再添创新举措。

“放心路”的评选较“放心楼院”更为严格,该路段需在日常防控治理及日夜巡防中同时达到高标准。因此,一条“放心路”的诞生,是整条道路上所有居民、商户、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齐心努力的结果。

此次“社区自治安全放心路”评选中,日照路、大沽路、沂水路及德县路(2号-14号)4条道路脱颖而出。后期,街道将本着“成熟一个设置一个”的原则,让放心与安心更加深入人心。

针对辖区楼院分布松散且存在多进出口、多独门独院、流动人口多的“三多”特点,街道积极探索规范化管理新举措,精心制定了管控方案,依托街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结合居民自治,按照划片分类、化零为整的管控方式,对开放式楼院和九小场所等进行灵活多样的有效管理。

全时段楼院管控

辖区426个开放式楼院已经全部纳入管控。在对居民楼院实行封闭多出口、上锁、安装铁门、无人机巡防等物防加技防已经成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人防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自防队员、楼组长、志愿者、网格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加强巡查值守。同时,街道设置了6人巡查组,每天对辖区进行机动巡查,“白+黑”守护中山辖区。

全方位商户摸排

企业复工复产同样牵动人心。辖区九小场所较多,街道紧抓“稳”与“精”,线上线下同步跟进,抓细抓牢各项措施。建立中山企业群实现线上追踪与服务,做好复工备案。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进行巡查,对开业商户进行督查,对未开业商户做好登记并张贴温馨提示。

全覆盖氛围营造

一是辖区党组织悬挂党旗,厚植“战疫一线党旗飘”氛围,党建引领凝聚人心,激励党员冲在前、群众同战斗。二是对管控到位的楼院及路段,通过为“居民自治安全放心楼院”和“社区自治安全放心路”挂旗的方式进行标识,借以推动在整个辖区形成人人主动参与防控、积极担负防疫责任的良好氛围。三是探索适合全年龄段的宣传方式,既有张贴防疫宣传材料与制作电子海报相结合,又有工作人员与教师、小志愿者、离退休干部宣讲相配合,做到宣传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