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

2020-04-01 23:22 来源:市南先锋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为畅通全区干部与组织部门沟通交流渠道,精准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动态,市南区从关心、爱护、激励干部和促进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角度出发,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搭建组织与干部有效沟通的“连心桥”。


畅通谈的渠道,让干部有机会说

组织部长带头示范,与各部门党政正职、班子成员“拉家常”式面对面促膝交流;各党委(党组)排出计划表,主动倾听了解干部心里话,年度内至少谈心谈话一次;干部还可以主动提出“反向”约谈,被约谈领导要在3个工作日内安排约谈时间。此外,在全区开展“SHOW你所想——向组织说说心里话”问卷调查活动,针对处级、科级干部,设计两类调查问卷,让干部敞开心扉,谈思想、提意见、献建议、表诉求。

细化谈的情形,让组织常态化听

推出“五式”谈话法,明确在干部考察、岗位调整、年度考核等常规节点外,要主动接触和了解干部,变惯例谈为关心谈,变被动谈为主动谈,变谈了没用为谈出实效。“解铃谈”:对于工作遇到瓶颈的,直接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谈心谈话,打通工作“堵点”。“暖心谈”:对于身心压力较大、个人或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及时给予组织关怀。“勉励谈”:对于来信来访反映问题较多,以及不胜任本职工作的,及时帮助调整状态。“点评谈”:结合上一年度考核成绩,对领导班子逐一进行点评,合理制定进位争先目标。“警铃谈”:对于在巡察、干部监督等工作中发现苗头性问题的,进行以核实情况为主的谈心谈话,提醒干部重视问题。

用活谈的效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通过真挚交流,让干部敞开心扉,大胆表达想法,对干部在谈心谈话中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建议,认真予以研究和解决,办理情况及时向干部反映,让干部体会到组织重视和组织温度,激发干部积极性。将谈心谈话与知事识人紧密结合,为干部精准画像,定期梳理汇总谈心谈话情况,形成综合研判报告,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