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老年幸福中心的团圆节“不同凡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20-04-26 15:59: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实习记者 李金燕)9月29日上午,八大湖街道老年幸福中心的三十余位老人带着自己的拿手菜相约而至,手作月饼共度团圆节。糖醋虾、香蒜海螺、酥香五花肉、脆炸黄花鱼、香菇虎皮蛋、清爽海草菜、荷塘素小炒……三十余道家常菜满满当当的摆在桌子上,荤素搭配色泽诱人,让人垂涎三尺。

“浑圆香甜的豆沙核桃馅,合着饼皮在手中轻轻旋转捏起,少许散粉撒在模具,将月饼团子放入,一按一推,一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便成了。”居民阿姨们亲自动手,场面十分热闹。

八大湖幸福中心的社工纪云波介绍,这次的“团圆家宴”采取自助餐的形式,每个人都可以品尝到不同的美味。这一边老人们吃的乐不思蜀,那一边老人做月饼手忙脚乱,虽然冰皮月饼制作相对简单,但是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冰皮收口要捏紧,放入模具按压的时候,要垂直用力,不然花纹就会不清晰”。社工綦美杰挨个指导老人们做月饼。

“吃了这么多年的月饼,做月饼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而且还是这么时髦的冰皮月饼。看,我做的不错吧!”刘序云举起自己的“处女作”给大家展示。为了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体会手工DIY的乐趣,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特意选择了制作“冰皮月饼”的主题,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每个人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果然“不同凡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