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人民医院专科护士开展特殊义诊

2020-05-14 10:31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记者 李金燕)5月12日是第109个护士节,当天上午,一场特殊的义诊在市南区广州路 29号市南区人民医院内举行。绿码、测体温、手消……一系列流程后导医带就诊者来到义诊桌前,间隔落座。当天,提供咨询的也并非医生们,而是手握"金刚钻"的专科护士,她们以这种特殊方式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

"这是一个特殊的护士节,这样的节日更应该将护理回馈给患者。"护理部主任谭鑫说。当医院发起护士节义诊,护士们争先报名,最后针对患者日常咨询比较多的四种疾病组成了今天的义诊团队:老年、康复专科护士陈晓琳,糖尿病专科护士代晓平和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姜晓明。她们可不是普通护士,而是具有过硬技能和经验丰富的专家型临床护士。这是2020年医院第一次义诊,也是新冠疫情后的第一次义诊。现场除了手消、75%酒精、含氯消毒液等,医院还专门安排了2名导医护士维持现场秩序。

不到9点,随着患者们陆续到医院就诊,义诊处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今天有义诊啊,太好了,好久没有这种活动了。"65岁的赵阿姨今天是来复查的,一看大厅义诊立马停下脚步,经过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登记后,导医带她来到义诊桌前,在赵阿姨咨询的时间里,她周边一米再无旁人。49岁的隋先生是专门来参加义诊的,因为他有好几个关于康复和伤口的问题要问,专门准备了个小本本。

义诊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每进行一次测血压和血糖,护士们都会进行手部消毒,同时,为了确保防控安全,每人的咨询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为了更清晰的了解大家的咨询需求,护士们还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待义诊结束再和他们联系。

据了解,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护士节,除了义诊外,市南区人民医院还举行了健康科普擂台赛。在她们看来,今年的这个护士节尤其不一样,除了祝福,更有一份鞭策,就像老年、康复专科护士陈晓琳所说:"疫情期间有那么多同行护士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她们的负重前行不断激励着我们做一名真正优秀的护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