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又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揭牌

2020-06-01 18:14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记者 李金燕)为健全志愿服务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文化氛围,更好推动市南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6月1日,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民政局、共青团市南区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赴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有关工作交流经验、进行探讨,并出席了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揭牌暨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捐赠仪式,见证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加盟市南。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成为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又一生力军。

活动现场,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民政局、共青团市南区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一行与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张琛华展开交流,就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了解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探讨。市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孔兆锋和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张琛华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揭牌,标志着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正式加入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后期将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道德教育等内容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为支持志愿者复岗,现场向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捐赠口罩3000个、水杯150个,以实际行动作表率,从实际需求出发对市南区志愿服务事业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最后,启动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长公益课堂”,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张琛华进行开课第一讲,结合案例讲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拉开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长公益课堂”的序幕。

近年来,市南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了“德耀市南礼遇模范”“时尚市南礼遇世界”“市南宣讲”等一批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市南落地生根;扎实开展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以志愿者为主体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探索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模式,常态化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平安市南”志愿服务,搭建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资源共享平台,开展“情暖市南志愿湾城”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推介活动,不断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市南区将继续搭建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交流平台,加强与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等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的交流合作,共同围绕辖区居民实际需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贡献文明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