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民政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全面检查整治工作

2020-08-13 16:16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根据国务院、省、市对涉企收费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7月31日,市南区民政局对全区范围内行业协会商会的涉企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此次检查针对行业协会商会是否存在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是否存在违规开展涉企评比达标表彰、创建示范活动,是否存在已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不彻底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人员对各行业协会商会的章程、会费管理办法、原始记账凭证等相关档案材料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违规收费问题,但发现有2家行业协会商会的会费标准制定违反了相关规定,检查人员当场指出了该问题,责令两个协会尽快整改,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修改按照相关规定制定新的会费标准。区民政局将按照协会承诺时间监督整改进度,确保问题尽快完成整改。

接下来市南区民政局还将针对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问题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定期随机抽查,确保各行业协会商会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减轻会员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行业协会商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