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清运建筑垃圾 “党群e家”助力环境更美好

2020-08-13 16:16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全面推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以来,镇江路街道紧紧围绕“争当排头兵”工作目标,坚持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依托党群e家、满意度平台等智慧化平台,全面实施“网格建哨”行动,推动了治理资源和治理要素下沉到网格一线,着力构建起资源要素生态耦合、职责边界明晰的管理网络,涌现出一批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案例。

7月31日,党群e家收到一条议题:都市春天小区11号楼对面有一堆建筑垃圾,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小区美观,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收到议题后,网格员及时到现场查看,发现确实有一堆建筑垃圾堆在楼前,大量砖块和沙石散落在草地中,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对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

网格员马上吹哨给社区,向社区党委反映。太平镇社区党委书记姜蔚、党建指导员慕长涛、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属实,随即联系物业了解情况,物业负责人表示最近正在提升小区环境,更换行道板,产生了这堆建筑垃圾,同时希望社区能帮忙协调相关部门把垃圾清运走,所需的运输费用由物业和业委会承担。姜书记立即电话联系街道城管科,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为周边居民营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城管科在接到社区反映的情况后,当即派出车队,来到现场针对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在清理过程中,环卫工人们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把堆满的建筑垃圾全部清除。两个小时后,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垃圾终于被清理干净,确保环境整洁有序、道路畅通。

依托“党群e家”信息化服务平台,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居民对“急群众所急、格中问题快速办理”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机制竖起了大拇指,对镇江路街道及居委会“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的务实亲民举措纷纷进行了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