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区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单位排查

2020-08-13 16:16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通讯员 姜峰 于博)根据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近日,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开展全区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单位排查和重点人员核酸采样的紧急行动。

面对高温时节,全局自8月1日起,取消节假日休息,全天候工作。集中力量,组织人员全力对辖区从事冷链畜禽肉类和水产品加工经营单位的排查建档工作。大家顶着烈日,走街串巷,一户一户进行排查,坚持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青岛这几天台风过境,天气变化无常,有时大雨滂沱,有时烈日高照,大家衣服湿透了顾不上换,为了赶工期,珠海路所所长孙凯伟拖着伤腿,不顾伤痛,坚持同大家一起进行排查。每天有的同志外出衣服被汗湿透了,拧干了再穿上,全然不顾。

为防止新冠疫情在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环节传播,保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身体健康。大家赶时间,决心在规定的8月10日前将所有报送材料、所有排查线索、以及重点人员台账编造成册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执法人员进一步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规范力度,科学指导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储存单位和从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区疾控部门,对相关单位场所、用具和人员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区近13000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首轮排查。据统计,此次排查行动统计出加工销售上述食品的主体共计4237家,重点人员6332人。其中生产单位4家,重点人员97人;餐饮服务经营者3706家,重点人员5550人;食品销售者(含畜禽肉和水产经营者和第三方冷库)527家,重点人员685人。完成核酸采样单位38家,重点人员核酸采样6900多人,目前各项工作任务正在积极向前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