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极喜》马精虎人性三部曲首展来青 将持续至本月底

2020-08-19 14:59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 李金燕)8月14日,“《极喜》马精虎人性三部曲第一展”隆重开幕,盛况空前,当天青岛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云集青岛美术馆,是2020年以来最盛大的一次艺术活动。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30日,市民可前往参观。

精心布展,精品奉上

这次大展汇集了马精虎从艺14年来的大部分精品,其中不乏他那几幅全国知名的大名画,如《围观》、《秋虫》、《新八仙传奇》、《大撒币》、《极喜》等50余幅油画精品。

青岛市美术馆高度重视本次展览,用了9个展厅的空间,为此次大展营造了美轮美奂的观展效果。

马精虎特别向记者介绍了作品《极喜》,“这幅作品展现了人一生中最高兴的事情,主要是画出人的笑,每一个不同性格、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的笑都是有不同特点的。内容主要是根据结婚中的习俗进行展示,将喜庆的氛围推向一个高潮……”在马精虎讲解的过程中,前来观展的市民也纷纷驻足聆听。

“热爱与兴趣,才让我坚持”

马精虎是当代中国油画界的一位奇才似的人物,他32岁以前是一名电脑工程师,32岁的某一天,他时突发奇想拿起了画笔,1年零8个月以后,就凭借成名作《污染的生活》,在全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上获奖,从此走进了中国艺术评论家的视野。

三十而立的人生关键点,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属不易。但马精虎的坚持和毅力,似乎又让他比别人更加“幸运”一点。

“我不是特别认可天才或者天赋这样的说法,我觉得就我个人而言,热爱才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当你热爱一件事情到达一定程度之后,你肯定会想办法把遇到的所有困难克服掉。”马精虎这样来描述接触油画以来的人生。

首展落地青岛,寓意扬帆起航

开幕式上 ,青岛市美术馆馆长郝麒先生宣布,此次画展是奇才画家马精虎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是近年来少有的现象级艺术活动”。青岛墨非墨画廊创始人冯国建女士,在发言中说:“这是青岛市五年来最高艺术水平的一次展览”。收藏家周晓兰女士代表青岛收藏界在演讲中激动得说:“本次大展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艺术盛会。

首展落地青岛,其实对于马精虎来说,也是一次非常美好的巧合。“19岁第一次尝试坐飞机,尝试去远方的城市,来的就是青岛。所以这次展览来到青岛,我自己也觉得非常意外和惊喜。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沿海城市,也举办过帆船赛这样盛大的赛事,所以这次展览也被赋予了‘扬帆起航’的美好寓意。”

最后,艺术家马精虎说:他将在本次大展期间,完成另一件行为艺术作品:从19日开始,他会用十天的时间,在美术馆罗马厅完成一副两米尺幅的创作,让普通观众有机会亲眼目睹构图复杂的写实油画是如何创作的。想一睹艺术家创作过程的市民游客可于本周三前往欣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