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困境儿童暑期成长营来了!

2020-09-26 19:39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新学期即将开学,抓住暑期的尾巴,市南区民政局联合市南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新东方青岛学校,开展了“知心伙伴,一路童行”市南区困境儿童公益成长营活动。26名来自青岛市市南区的困境儿童走进暑期公益成长营,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天的探索之旅、体验之旅、成长之旅。

开营仪式上,市南区民政局表示,市南区高度重视困境未成年人的权益保障,2018年,全区开展困难群体帮扶行动三年计划,把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工程,作为“六大帮扶工程”之一,组织了系列“助幼扶幼”活动。今年,市南区继续拓展帮扶新路径,开展困境未成年人心理关爱服务,帮助有需求的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塑造其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社会认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本次夏令营活动也是其中重要活动之一。希望能够借此培养儿童积极正向的心态,帮助家庭解决在成长中面临的各种困境。

本次暑期成长营分为三个主题:你好,新朋友;你好,家乡;你好,未来。“你好,新朋友”,由社工老师们通过团队游戏、素质拓展等活动,带领孩子们快速熟悉彼此,培养自信心,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学会团队协作;“你好,家乡”,通过海底世界、奥帆博物馆等博物馆研学之旅,让孩子们在开心游玩中,学到知识,热爱家乡;“你好,未来”,通过职业体验团队挑战等引导大家找寻未来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价值观。三天里,通过机构专业社工及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暑期实践团的大学生们贴心陪伴,给儿童带来了正向支持,促进儿童提升自信,以积极心态面对未来。

本次暑期成长营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已逐步建立起一个由政府、社会组织、社工、企业、高校、社区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社会支持网络,让帮扶工作形成一股合力。自疫情期间联合社会组织为全区困境儿童家庭开展一对一的线上助学和陪伴服务25人次,为60人次发放“防疫礼包”和“学习礼包”。今后,市南区将继续对有需求的困难群体家庭开展心理陪伴与成长关怀,依托专业组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帮助困难群众家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逐步走出困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