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社区治理“ge”在前

来源:幸福八大湖 作者:李金燕 2021-02-24 11:29: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在全面推进街区治理的进程中,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注重提升网格化治理效能,激活基层服务最小单元,通过深化全域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扎实推动基层网格“多网融合、一网通办、协同治理”,在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道,实现平安和谐街区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幸福八大湖”今天推出街区治理中关于“ge”(格、哥、个)的小故事。

“格”先行,街区治理有基础。

经过科学划定和重新整合后,八大湖街道网格治理实现了更新升级。街道现有专职网格员56名,他们扎根社区一线,提供着治安巡查、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服务代办等服务。对于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上传相关工作平台,由平台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解决。

“哥”最行,街区治理当先锋。

“哥”最行,街区治理当先锋。2月21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播发了题为《青岛:小网格发挥大作用,蹚出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的新闻,其中永嘉路社区专职网格员冷峰的故事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前段时间,居民陈女士正在厨房做晚饭,转身去卧室拿东西的工夫,就把煤气灶上烧饭的事忘到了脑后。一小时后,网格员冷峰从楼下巡查经过,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的焦糊味。冷峰马上警觉起来,不顾楼道全是烟味,开始挨家挨户用力敲门,直至敲到陈女士家时,才查出烟的来源,叫出了正在另一房间的陈女士,从而避免了一场人身和财产事故的发生;当日青岛蓝睛APP播发这条新闻后,阅读量达15285人次。冷峰平时对社区居民的事就十分关心,类似这样排除事故险情的经历在他身上已不止一次了,社区同事都亲切地称他为“峰哥”。而八大湖各社区56名专职网格员中,像冷峰这样的“青岛帅哥”有20名。

“个个”行,街区治理的追梦人。

八大湖街道社区网格员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小小网格内“守一方责任,保一方平安”,他们为街区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贡献着“微小”但却不可或缺的力量。天台路社区网格员石政自入职以来,身影总是出现在街头巷尾、各个店铺里,发现网格内环境脏乱、安全隐患等及时上报,耐心解决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太湖路社区的网格员在牛年春节前夕,对网格内的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和慰问,向居民们送上了新春祝福。高邮湖路社区一居民家中发生漏水,楼下受波及的老两口心急如焚,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漏水业主并前往现场协助处理相关事宜。越来越多的网格员们在“小网格”中发挥着“大作用”,相信在“全面起势、奋力突破”的征程中,八大湖的网格员们必将会取得新的更多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