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各学校、幼儿园多措并举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21-04-08 10:1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自市南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教育系统点多面广的特点,迅速行动,着力在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上抓严,在单位管理、责任分工上抓实,在氛围宣传、健康教育上抓细,多措并举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各学校、幼儿园积极对照复审工作的标准要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推进,一方面加大环境清洁、消杀力度,大力提倡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另一方面利用校园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各学校、幼儿园狠抓单位内部卫生环境整治,以食堂、厕所为重点,处理好垃圾分类、厕所污水、食堂泔水等污染源问题,扎实开展除“四害”工作。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深入开展校园禁烟活动,各学校、幼儿园在醒目位置统一张贴或摆放禁烟标识,安排专人担任控烟劝导员,挂牌上岗,负责督查劝导校园禁烟工作。各学校、幼儿园加大控烟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专题讲座、倡议书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禁烟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健康素养。青岛贵州路小学开展“我与健康有约”主题项目式研究,从“眼睛与健康”“运动与健康”“饮食与健康”“环境与健康”四方面开展小组合作探究。青岛北京路小学开展“从心出发,心灵相通”心理健康主题筛查辅导系列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心理情绪”动向,深入分析辅导。市南区琴岛学校借助手抄报、交流分享会倡议书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三减活动。青岛新昌路小学按照流程示范讲解动作要领,让师生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的正确方法及步骤。青岛金钥匙幼儿园开展“以健康为根本,护生命之远航”为主题的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对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水平。青岛大学路小学开展“青春期主题教育”系列知识讲座,以男女生生理变化为主线,指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教育的重要性。青岛太平路小学开展《第一印象这件小事》心理成长讲座,青岛第五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了“学生科学管理睡眠主题班会”。

市南区各学校、幼儿园借此契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师生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擦亮青岛靓丽的城市名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