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开展“平安家园”安全生产联合执法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4-08 10:17: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足见微弱火苗可能发展成燎原大火。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始终将“安全”作为夯实街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定期开展“平安家园”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扭紧安全生产的“安全阀”,护航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联动出击组合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1年4月6日,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作为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栋带队,组织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珠海路食药所、珠海路派出所、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珠海路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平安家园”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对辖区沿街餐馆等商户存在的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隐患,要求在一线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坚决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一线作战现场办公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在下午的联合执法检查中,工作人员和执法队员发现在漳州二路上6家商户不同程度存在灭火器未按规定成组摆放、燃气报警器未插电、电线敷设不符合要求等安全生产隐患,街道联合执法检查组现场要求商户立查立改,对现场不能改正的明确日期进行限期整改,“事事有回声、件件有回应”,下步,还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到期复查,在“回头看”中,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落实长效。

学史力行使命上肩担起安全生产职责

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方能担当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时代嘱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筑牢“国际安全社区”的城池营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