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赵燕走访调研市南区中山路及周边区域保护与更新工作

2021-04-14 18:5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4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赵燕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调研市南区中山路及周边区域保护与更新工作。

赵燕一行走访调研了青岛良友书坊、邮电博物馆、崂山矿泉博物馆、安娜别墅、青岛之光历史名建展馆、天主教堂、圣心修道院、圣爱尔美术馆以及广西路、湖南路、湖北路、安徽路、潍县路部分区域,实地了解建筑历史文化、业态布局规划、文创产品开发等情况,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修缮和利用工作。

赵燕强调,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要尊重文化、高点定位、科学规划,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开发、传统与现代的关系。要让历史文化与规划设计深度融合,深入挖掘老建筑历史文化资源,为规划建设植入特色文化符号和元素,推动老城区在保护中建设、在传承中发展。要让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深度融合,坚持精心精致、善做善成,在文创产品研发、文艺作品引入、文化场馆打造等方面做大做强、做优做精,打造出一批经得起历史评价和时间检验的文化精品。要让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着力发展数字文创产业,抓住新技术带来的新机遇,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沉浸式体验,提升历史文化的知识性、趣味性、时尚性,增加西部老城区游客粘性。各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要放开眼界、更新理念、拓宽思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历史城区焕生新面貌、焕发新活力。

区领导杨克敏参加调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