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与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2 10:5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4月13日上午,市南区委书记赵燕一行到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调研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筹备情况,并就发挥艺博会平台作用,带动市南区打造创意城区进行交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宏,区招商投资发展中心负责人董京宴等参加座谈。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对赵燕一行莅临学会调研表示欢迎。李力谈到,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学术组织和文旅部主管的一级社团,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资源动员力强。中国艺博会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平台效应正在快速放大。为将艺博会建成青岛国际时尚之城的开放平台,打造"南有深圳文博会、北有青岛艺博会"的发展格局,探讨艺博会落地市南区,探索常态化机制并与市南区“七大提升工程”、“四个功能区”建设相结合,学会将更好发挥艺博会的平台效应,拿出更大的热情、努力和行动,参与到市南区文化艺术创意城区建设的实践中。

座谈中,赵燕对李力会长及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对市南区发展的热情关注表示感谢,对本届艺博会结合市南区的公共空间和设施,以艺术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打造青岛“艺术与创意城市之港”的想法表示高度赞同。赵燕说,市南区拥有独一无二的资源,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多项城市提升工程,树立重回巅峰的信心,希望通过艺博会这个大看台、大舞台、大平台,形成文化发展长效机制,吸引国内外艺术、创意和创新力量关注市南,共同到市南来发掘城市文化矿藏,引入国际创意城市先进经验和模式,以强大的创造性激发了城市的活力,展现市南形象,重铸城市辉煌。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大志介绍了第三届艺博会的筹备情况。此次艺博会将以“艺术+生活”多元跨界融合为切入点,围绕市南区独有的山海城自然优势、历史文化名城人文优势及时尚元素聚集优势,坚持科技支撑和创意引领,导入全国性的演出、赛事、展览、考级、会议、讲座等活动,集聚艺术人才,链接创意资源,加快形成较为完善的文化艺术产业链。不断用文化艺术丰富城市生活、激发城市活力,让文化艺术成为城市文化标签和城区国际化的窗口。学会创意产业专家组负责人苏彤在发言中介绍了艺博会“艺创港2049行动”,并就发挥“艺博会展”与“创意城市”相结合的乘数效应提出建设性建议。

调研交流期间,市南区政府与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