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检察院积极走访商会协会,听心声、促交流、话发展

2021-04-22 10:5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市南区检察院开展走访商会、行业协会活动,积极推介市检察院线上“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平台”,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法律需求,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面对面征求对检察工作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

4月2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同志与市服务企业工作队、区金融局等单位领导共同走访了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苟红军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愿景,提出了公司的发展需求。张钦利检察长表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一直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检察机关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和服务企业工作队、金融局等单位一起,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4月12日下午,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可同志一行走访了市南区女企业家商会。商会会长王秀霞详细介绍了商会目前的发展规模、企业特色、工作开展、活动组织等情况,并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普法力度,帮助企业建章立制、防范风险,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张炜可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加强与企业常态化沟通联络,健全法制宣传教育、风险预警防范、案件联动调解等机制,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4月12日下午,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洪智勇同志一行与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增海同志共同走访了市南区民营企业家协会。该院结合近期办理的涉民营企业案件,介绍了经济犯罪刑事检察工作的主要工作职能。协会会长王彦详细介绍了协会目前的发展规模、工作开展等情况,并邀请检察机关列席参加协会的日常例会,希望检察机关在例会上结合日常办理的案件对民营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法律意识。洪智勇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要将打击犯罪和保护民营企业相结合,助力民营企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助推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市南区检察院将不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继续开展常态化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密切关注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创新法律服务手段、增强法律监督、加强法治宣传,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