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首批疫苗接种“金码”店铺、单元楼亮相湛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4-22 11:10: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最近,很多细心的小伙伴注意到,湛山街道多处商超、餐饮、企业、居民楼等新增了一个醒目的金色、绿色“标识”。有了它,就能清楚知道“标识”所在场所人员新冠疫苗整体接种情况。原来,这是湛山街道为接种疫苗优先达标的企业、单元楼颁发的新“身份认证”。

据了解,辖区企业、沿街商铺、九小场所和居民楼栋单元的员工或居民普遍完成疫苗接种,可张贴绿色标识;全部完成接种,可张贴金色标识。在标识下方,还附有四个社区的咨询电话,方便居民及时预约疫苗接种。

在船歌鱼水饺湛山店,一张疫苗接种金码标识醒目地张贴在店门外。“看到店门口张贴的‘金码’,心里还是比较踏实的,对我们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份安全保障。”店内用餐的王先生说。

构筑免疫防线,战“疫”有你有我。2021年4月19日起,湛山街道发起抗“疫”合伙人授牌行动。在张贴“金码”“绿码”的同时,街道还为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的企业颁发“抗‘疫’合伙人”证书,感谢他们贡献一臂之力,共筑免疫防线。

据悉,为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今年以来,湛山街道持续动员,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充分摸清群众意愿,宣传接种意义,并通过“线上+线下”广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联动两新组织、共建党组织推出“红色惠民大礼包”,为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购物、健身、餐饮、学习等多重优惠。积极发动岛城网红大咖、“先锋湛山”志愿者等红色力量,引导市民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宣传者、服务者,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