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中队开展 “守绿护绿”精细化执法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4-22 11:32: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春暖大地,樱花绽放,市容景观赏心悦目,为碧海蓝天的青岛更添韵味。尽管如此,攀折树枝、采摘花朵、恣意侵占、损绿毁绿现象时有发生并日趋严重,城市绿化景观成果来之不易,加强园林绿化执法刻不容缓、任重道远,为此湛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下简称中队)响应上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守绿护绿”园林绿化专项执法行动。

宣传先行,当好“守绿护绿”的传播者。中队针对辖区部分树种花期特点,广发《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宣传普及园林绿化及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在树木花期主动爱绿护绿,共同抵制采摘或者损毁树木等不文明行为。

执法托底,当好“守绿护绿”的监督者。中队依托网格执法,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对辖区重要道路两侧、单位绿地等绿植往年采摘问题突出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及时劝阻、查处各类采摘损毁树木违法行为。定期组织“回头看”,对二次圈绿占绿的情况及时查处清理,防止回潮。

4月19日,中队共发放《一封信》2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应。今后,中队将继续依法行政、优化管理、提高效能,确保园林绿化执法工作做精做细坐实,共创湛山美好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