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赵燕赴云南路街道、江苏路街道调研重点工作

2021-04-23 13:5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4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赵燕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云南路街道、江苏路街道,调研社区“两委”换届、信访包案处置、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老城区保护更新等工作。

在云南路街道,赵燕听取了社区“两委”换届、信访包案处置、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高层楼宇安全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她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按照条例周密组织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街道社区要扛起属地责任,强化“兜底”功能,统筹协调、先易后难,精准分类处置信访包案,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要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统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江苏路街道,赵燕一行走访了齐东路社区、怡堡酒店沉浸式剧场、德国总督府旧址博物馆、老舍故居、“青锋汇”党群服务空间,详细了解了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民生保障、老城区建筑保护更新等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社会保障、社区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为群众办好事、办大事、办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充分挖掘区域内高校文化资源,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助推校地文化在实践中双向融合。要积极引入各类文艺演出,突出高端定位,以文化消费为老城区聚拢人气,打造文化特色鲜明、演艺聚集成势、区域环境优美的文旅商融合“市南样板”。

区领导宋仁登参加调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