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中队“开门迎评议” 提高执法效率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4-30 20:26: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规范湛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下简称中队)的综合执法工作,促进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中队开展了综合行政执法“开门迎评议”活动。

4月25日,中队联系辖区六家在建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座谈。座谈中,中队采取现场评议、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施工方对中队执法意见和建议。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履行职责、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办事效率,滥用职权、执法不严、办事不公,以及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通过评议,各位工地负责人都对中队做的工作表示满意也提出将继续配合中队执法工作。另外围绕工地管理中综合执法工作职责,中队重点对扬尘防治工作、夜间施工扰民行为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与工地负责人进行探讨,强调建筑施工单位应提高认识,知法守法,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守法施工。

接下来中队将继续通过社区城管工作站平台,组织执法人员在各社区深入商铺、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开展评议工作并结合居民提供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执法,真正做到执法为民、高效执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