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重点推进,精准发力:湛山街道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委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4-30 21:02: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4月30日,为做好“五一”假期和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湛山街道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委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各社区、各驻街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办事处副主任、公共安全办主任阚立明强调:各办、各社区、各驻街所队要扎实履行督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每一道防线;对于危化品、山林防灭火、九小场所、群租房、生活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清单,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各社区要进一步全面统筹安排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通过专职培训,提高网格员发现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

盛鹏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安全生产事关生命财产和发展大局,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并以近期全国安全事故为例,给大家敲响警钟,特别指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提速,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面临新的挑战,对此,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为了加强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会议最后,湛山街道组织开展了山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本次桌面推演活动集中演练了网格员发现火情、无人机空中监测、抢险救护与应援、后勤保障、调查处理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各办职责,对促进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湛山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有效管理和隐患闭环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