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曲艺周闭幕演出,五四为岛城送上欢声笑语

2021-05-08 13:5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5月4日下午,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闭幕演出在青岛音乐厅隆重举行,亲临现场的岛城市民享受了传统曲艺的欢乐盛宴,叫好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山东省曲协主席慈建国,山东省曲协副秘书长李旭宁,山东管理学院罗晓静教授,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粟云海,中曲协活动管理处梁钢,中曲协活动管理处办公室徐寒,青岛市曲协名誉主席闫成山,青岛市曲协主席王雷及青岛市曲协主席团成员等。

本场闭幕式惠民演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了将欢乐送到市民身边,丰富青岛市民五一小长假的文化生活,主办单位将本场的全部观众票通过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时尚市南客户端、青岛市市南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青岛市市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免费发放,短短的几天时间,各平台的惠民票全部发放完毕,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捧。

本次大学生曲艺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77所高校推荐报送的124个作品,经专家认真遴选,最终确定了14个曲种的30个优秀节目参加展演。

登上展演舞台的大学生们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福建、山东等15个省(区、市)的35所高校的演员中既有艺术专业的学生,也有曲艺社团的曲艺爱好者。

展演节目既有广大观众熟悉喜爱的相声、小品、评书、快板、快书,也有深具地方特色的单弦、木板大鼓、山东琴书、河南坠子、大调曲子、侗族琵琶歌、常德丝弦、福州伬艺等。

本届大学生曲艺周还邀请了李金斗、李建华、杨鲁平、武宾、阴军、李连伟、佟长江、罗晓静、张勇、李寅飞、宋好、王雷等全国及山东省曲艺界名家新秀以及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35所高校100多位师生携30个精彩曲艺节目参加曲艺周各项活动。

大学生曲艺周是由中国曲协、山东省文联和青岛市有关单位部门共同打造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曲艺专项品牌活动。2019年5月首届大学生曲艺周在青岛成功举办后,受到了广大青年曲艺工作者特别是大学生曲艺群体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有力推动了高校曲艺事业的持续发展。

曲艺是中华民族各种"说唱艺术"的统称,它是由民间口头文学和歌唱艺术经过长期发展演变形成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据不完全统计,至今活在中国民间的各族曲艺曲种约有400个左右,是我们传统民族艺术的宝贵财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