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峡街道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05-08 13:5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7日下午,八大峡街道在街道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讲授“百年大党辉煌历史照亮未来,科学思维方法促进创新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结束后,八大峡街道接续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介绍八大峡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南区委副书记潘峰同志出席发布会。

会议强调,用科学的思维方法认识和改造世界,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的一个鲜明特征,我们要注重从党史中学习科学思维方法。一是学习战略思维方法,增强大势预见能力,从党史中学习战略思维方法,深刻领会战略思维的时代价值,学会运用这一思维方法分析大势、谋划未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把握方向和谋划大局的能力。二是学习历史思维方法,增强规律把握能力,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在实践中做到“古为今用”“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善于从历史中借鉴经验、汲取教训,科学研判前进方向,更好地开创未来。三是学习辩证思维方法,增强驾驭局面能力,不断提高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四是学习创新思维方法,增强开创新局能力,要立足新时代,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五是学习底线思维方法,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深刻理解底线思维方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自觉运用好,有准备地应对风险挑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指出,街道要有序推进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八大峡街道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包括两大具体板块,一是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百名党员话红色初心的“两个100”活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讲述初心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二是坚持点线面结合,在前海线打造“港湾长廊红色赞歌”党建阵地,街道将通过进一步升级李慰农公园,更新“中国梦”版块,在公园驿站内打造党建书屋、红色读书角,提供更加鲜明的红色党建感知度;通过在八大峡广场打造“重走长征路”党建项目,按比例还原红军长征路线,再现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画卷;通过在李慰农公园和八大峡广场之间,打造点线面相结合的“港湾长廊红色赞歌”前海一线红色党建长廊,织就红色党建飘带,扎好红色阵地围栏,唱响红色革命赞歌。

潘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南区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统筹联动,着力构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总指挥、总调度,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党校等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做好工作协调,切实形成全区上下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全区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市区一体化发展格局,积极打造转型发展先行区、时尚特质引领区、美好生活典范区、现代治理标杆区等“四大功能区”,深入开展“七大提升工程”“八大突破行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

会议强调,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定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中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的精神驿站,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壮骨之钙,是中华儿女不忘来时路、共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路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功夫解决好“急难愁盼”民生难题,把老城区建设好,为居民群众服务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基层治理等工作,以“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不断强化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街道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社区党员代表、两新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