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积极推进“非遗在社区” 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一行来市南区调研工作

2021-05-12 18: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5月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司长王晨阳、非遗司传播处处长张呈鸿一行6人到市南区就“非遗在社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文革、非遗处处长胡耀江、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解春萍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青岛大学非遗传承教育基地、国家级非遗项目鸳鸯螳螂拳传承基地。调研中观看了武术展演、非遗互动等活动,听取了市南区非遗工作者、非遗传承人的情况介绍,对市南“非遗在社区”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

近年来,市南区坚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方针,积极探索非遗保护传承新模式、展现新亮点,目前发掘整理区级以上非遗项目28项、拥有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9人。自青岛市开展全国“非遗在社区”试点工作以来,市南区积极推进“非遗在社区”工作,举办2021青岛市首届“非遗+”文创大赛暨第二届“指尖上的青岛”民间十大匠人评选,开展非遗四进,通过非遗市集、展览、展演、公益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传承传习,构建特色传播体系,拓展社区非遗发展空间,维护和营造非遗传承发展的良好生态,在丰富市南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非遗、认识非遗、走近非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