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青岛市市南区开展防灾减灾日暨应急安全和消防“五进”宣传活动

2021-05-12 18: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灾害防治力度,提升全民灾害应对能力,大力推进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生产及消防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楼院、进家庭宣传教育,

在活动现场,市南区应急局就近年来发生的自然灾害、事故灾害进行了讲解。针对近期大风及沙尘天气,提醒市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警惕高空坠落物,确保人身安全。

市南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宣讲团人员就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及防火的基本常识进行了普及。针对今年开展的高层建筑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宣讲团从法律法规和实际危险的角度,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全方面诠释。同时,还就家庭火灾预防,特别是电风扇、空调、电视机等常用电器的安全使用及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市民做好“四清一堵”,自觉维护消防车通道安全,杜绝电动车违规充电,严禁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八大湖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及其使用。

市南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专家就心肺复苏及救护包扎等突发急救进行了现场培训,对“三捐献”相关业务与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解答。

青岛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就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燃气事故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向群众讲解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现场解答燃气问题,对有需求的客户安排维修人员入户进行检测维修。活动中,宣传人员还向企业员工及市民发放《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灾害事故避险应急手册》《失火罪及消防责任解读》《燃气安全须知》《安全生产法》《安全知识手册》《应急救护手册》《三捐献工作手册》《市南区居民安全常识十个要牢记》等安全法规及安全相关宣传品。

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结合行业特点,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突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以社区、学校、企业、工地、大型综合体等为重点,广泛宣传普及台风、地震、风雹、地质、生物、生态环境、海洋等各类灾害和火灾、煤气泄漏、溺水、中毒、交通事故等防范知识与应对技能,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减轻灾害事故风险,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