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香港中路街道举办“城市党建客厅”揭牌暨“一社区一品牌”发布仪式

2021-05-18 10:5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任务要求,全力助推市南区全域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建设,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立足辖区区位优势,依托五四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打造了全区首家“城市党建客厅”。城市党建客厅作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2.0版本,自2021年3月试运行以来,把青春活力的党建理念、品质暖心的服务理念、开放包容的共治理念融入与时俱进的城市基层治理,打造了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城市基层党建成果共享空间。

5月14日上午,“城市党建客厅”揭牌暨“一社区一品牌”发布仪式在五四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邢家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赵勇,市委办公厅机要交通处一级主任科员凌平,市委军民融合办综合处四级主任科员胡银银,青啤集团行政中心副主任张伟,澳柯玛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晓征;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栋梁,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展,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罗群,各社区党委书记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邢家祥、王栋梁、段展、罗群共同为“城市党建客厅”揭牌,随着红绸飘落,城市党建客厅在香港中落地生根,街道城市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即将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香港中路街道“一社区一品牌”发布仪式接续进行,五四广场社区“活力五四”党建品牌、浮山所社区“情满浮山所”党建品牌、云霄路社区“联动云霄”党建品牌、江西路社区“共铸先锋”党建品牌、香港路社区“融美香港路”党建品牌首次集体亮相,生动诠释街道近年来坚持工作有品牌、服务有品牌,致力于打造品牌香港中,以品牌推动工作标准化与特色化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成效,品牌争奇斗艳必将推动服务效应递增,打响社区的服务招牌。

近年来,街道不断拓展共建“朋友圈”,与更多驻街企事业单位结成对子、抓好联动,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构建更加开放融合、充满活力的党建生态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着眼为群众办实事,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军民融合办、青啤集团、澳柯玛集团党组织领题立项,分别同街道5个社区签订了“创新形式学党史实践教育强党性”、“建强党建阵地擦亮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共建军地携手前行”、“党建互融和谐共促”、“党史学习铭初心党员奉献进社区”等5个结对共建项目,旨在切实将党建统领力转化为群众服务效力,以品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以服务质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栋梁发表讲话,他指出,街道要依托城市党建客厅这一平台,不断强化党建统领,蓄势奋进、聚力突破。要跟进推出品牌提升项目,以项目落地推动品牌落实,在建设品牌香港中上聚力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实效,强党建弱项,补业务短板,向居民提供更有品质、更加高效的服务,在建设品质香港中上聚力突破;要提升城市党建客厅的辐射溢出效应,推动全领域资源融合、要素叠加,在建设品位香港中上聚力突破。

下一步,街道将坚持用平台思维做好发展乘法,用系统思维汇聚发展资源,建设更加开放的“城市党建客厅”,在全域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示范区建设中勇当“排头兵”“加速器”,为开拓市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