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中山路街道持续推进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造洁净优美的宜居社区

2021-05-18 18:2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生活居住条件,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中山路街道持续推进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擦亮“中山路”百年历史文化街区名片,展示市南形象。

一、清理楼院乱堆乱放

在整治行动中,中山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对辖区楼院进行了全面巡查,巡查中发现部分楼院乱堆乱放现象比较严重,既有废弃纸箱、木头,也有装修后遗弃的大件家具,不仅影响了生活居住质量,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社区积极发动楼院居民、联系环卫部门,共同对楼院内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出动工作人员12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80余处、乱堆乱放约60处,清运各类垃圾约50吨。

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执法活动

5月13日,街道、社区共同在老舍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进行分类投放。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中山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与社区形成执法合力,对辖区商业楼宇、商户等二十余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系统化、全方位的垃圾分类检查。检查期间,对于发现问题现场责令负责人整改,并向负责人讲解青岛市《关于规范使用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通知》、《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置标准(试行)》等政策法规,让执法成效更深更实。

三、综合整治市容秩序

旅游季节到来,中山路街道辖区作为青岛市和市南区旅游热门区域,接待游客较多,为展示良好市容市貌,中山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加大执法力度、织密巡查网络,采取延时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聚焦店外经营、占路经营和游商浮贩等重点问题开展整治行动。累计出动200余人次,整治商户151户,没收户外广告牌36个,清除乱贴乱画200余处,整治跨门经营180余处,有效改善了辖区市容秩序。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聚焦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重难点问题,加强协同、形成整治合力,持续推动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