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2021-05-18 18:2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恢复与重塑,全域与活力。5月17日,一场融合市南区优质文旅资源,户外体验+馆内参与、文旅+博物馆融合包容的“文博同行,文史同现”主题活动,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盛大启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政府、中国海洋大学相关领导以及辖区100余家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和博物馆等文旅企业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市南区结合“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特别推出了涵盖红色印记为主题的六条全域旅游线路,推出了博物馆“联创联展”等主题活动。

仪式上,市南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于华向参会嘉宾和企业发布了市南区全域旅游六大特色主题线路和博物馆“联创联展”主题活动内容,全面展示了市南区博物馆发展现状和全域旅游资源,让游客在市南更好地体验微旅行、慢生活。青岛旅游集团、国家金牌导游孙树伟老师以及海信探索中心作为辖区文旅企业代表进行了红色经典线路、美食和研学旅游资源的推介。

据了解,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以骆驼祥子博物馆为主,联合全区注册备案博物馆,策划推出市南区博物馆“联创联展”主题活动,打造市南特色的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样板,进一步提升市南区博物馆品牌辨识度和吸引力。

本次博物馆“联创联展”主题活动,主要包含“流动的博物馆”主题展览、“探秘博物馆镇馆之宝”、博物馆文创市集和“博物馆直播”等博物馆精品旅游线路体验四大版块。“流动的博物馆”主题展览汇集了辖区的骆驼祥子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奥帆博物馆等11家正常开放的博物馆,通过流动展板的形式,集中展示各家博物馆的基本情况、精美藏品和镇馆之宝;“探秘博物馆镇馆之宝”活动挖掘秘藏在各馆珍贵藏品背后的文化内涵和精彩故事,通过视频和文字方式,全方位展示各馆最珍贵的藏品的魅力,同时,开展博物馆现场探宝活动,游客和市民可以根据组织者预先发布的“镇馆之宝”,亲自到相关博物馆寻找宝物,既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博物馆游赏场所,提高了博物馆观赏知识性、趣味性,又架起了游客与博物馆之间的桥梁。活动当天市南区还为现场的市民和游客送上超级福利,活动参与者扫描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回复“探秘镇馆之宝”即可获得海信“世界家电博物馆”免费参观资格。

会上,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文旅发展及文化品牌研究、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拓展、文创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争取携手推动市南区文旅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市南区还组织了哆的世界、时光印记印刷博物馆、香格里拉大酒店、旅游诚信网、海底世界等23家辖区代表性文旅企业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大厅设置文旅市集,带来了凸版印刷、活字礼盒、故宫文创等1000余件(套)文创产品和机器人表演,受到参会嘉宾和文旅企业代表的热议和好评。

今年以来,市南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文化软实力提升工程,开展八大关周边区域高端文化集聚突破行动,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激发市南文旅新活力,全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起势、奋力突破,深度融入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大局,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协同联动、聚焦发力,通过文化、旅游、宣传、科技的融合植入,瞄准西部中山路、中部八大关、西部浮山湾三个区域聚焦发力,以点带面、连点成线,串线成片,用融合发展的理念点亮市南、激活市南,努力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全面展示时尚特质引领区的魅力。

接下来,市南区还将开展2021年市南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百万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将精准补贴高端演艺、艺术培训、精品旅游等项目,实现惠民、惠企、惠产业,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市民“四位一体”的文旅惠民消费促进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