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中队“白+黑”全天候执法 严厉打击违法施工行为

2021-05-19 17:0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建筑工地施工监管工作,有效打击夜间违法施工行为,让居民睡个安稳觉,湛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以下简称中队)采取“白+黑”全天候不间断执法方式,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执法管理工作,严控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保障辖区良好环境。

一方面,做好靠前服务,提前介入。白天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尤其是投诉较多的工地进行上门约谈,主动服务,了解工地施工动向,积极向工地施工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自主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督促其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守法施工。

另一方面,加强巡查执法,严厉打击。夜间安排人员值班,每天晚上不间断对辖区各个在建工地进行严格的夜间巡查,特别是对敏感区域、重要时段以及投诉量较多的工地加强巡查力度,对未办理夜间施工手续的施工工地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建筑工地巡查执法是中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夜查工地也成为日常巡查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只有长期有效的监管,持续严厉打击在建工地的施工扰民行为,才能对违法行为产生有力的震慑。中队将进一步提高巡查频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夜间施工扰民行为,维护辖区夜间安宁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