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王子真:攻坚克难,青年一代勇担当

2021-05-19 17:0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王子真,女,1994年6月生,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市南区湛山街道社工。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子真同志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以砥砺奋进的决心、攻坚破难的恒心,践行争先创优的“湛山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的党员本色。

疫情防控不掉队,义无反顾展现“青春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湛山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带上简单的防护工具,到人群聚集地宣传、劝导,为战胜疫情构筑起坚实的堡垒。王子真就是其中的一员,她负责湛山社区和秀湛路社区的九小场所营业情况和人员流动情况监督检查,每天检查九小场所约300家次,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疫情防控“战场”上“90后”的青春担当。

监督检查不停歇,脚踏实地贡献“湛山力量”

在从事安全生产工作期间,王子真同志坚守在监管巡查一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应急等领域基础性工作,参与制定完善监督检查计划,外出检查重点场所154家次,九小场所334家次;参加组织100人以上的应急疏散演练,提高春囿里工友村的应急应变能力;修订街道各类应急预案9种,协助盐城路社区整理档案获评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内业外业齐头进,多措并举共建“绿色湛山”

2020年7月以来,根据组织安排,王子真同志转岗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面对新任务新挑战,王子真同志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将该项工作积极推向深入。

一是日常工作做细做实。统筹辖区58个片区308处桶点共计1296个分类容器,扎实完善各项基础台账;半年来组织召开协调调度会10次,每月统计报送台账547项360余张表格;每周检查桶点问题隐患,列出问题反馈单下发社区督促整改。

二是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协调升级改造标准化四分类投放桶点57处,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准化厢房2处,其中包含1处AI智能厢房;建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1处;积极推进打造示范小区,助力辖区三个小区获评2020年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示范小区称号。

三是宣传工作有序开展。以《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发布一周年为契机,在市南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岛有你——普法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借科普小课堂的东风,在海信探索中心组织开展“垃圾桶的愿望”为主题的公益课;借势海航万邦疫苗接种点的人流量大的特点,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岛有你——疫情防控,你我有责”主题宣传活动,发放投放指南,学习分类知识,参与知识问答,宣传普及千余人;在世界地球日当日组织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收集活动,4个集中收集宣传回收点共回收40公斤有害垃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