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基层政府政务公开研讨会在青岛市市南区召开

2021-05-20 15:4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基层政府政务公开研讨会”在黄海饭店举行。会议围绕“立足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探索深化政务公开新模式”主题,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新活力,共话政务公开惠民惠企新思路。

会议由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赵发海主持,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视频致辞。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宋晓梧,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罗力,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口岸办主任孙授宾分别作大会主题演讲,就政务公开与优化营商环境关系,基层政府政务公开与马洪基金会的渊源,青岛“青倾公开”政务公开品牌的打造等论述,对如何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走细,提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前瞻性、建设性建议。

会上,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研究所所长马敬仁、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文静、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汪全胜等国内知名学者,围绕基层政务公开领域前沿动态和最新学术成果,进行专家演讲。来自青岛市南区、河南开封市、深圳南山区、成都大邑县等地的基层政府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就优化基层政务公开体系、深挖平台资源、鼓励互助共享、促进公众参与等内容,分享了基层政务公开领域的优秀工作案例。

作为山东省唯一的基层政府发言代表,青岛市市南区区长高健围绕“真诚服务、公开为民”主题,介绍了市南区聚焦强化制度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以互联网+平台思维,加快政务公开与惠企惠民服务的融合创新,以高质量政务公开促改革、促发展,创新构建“区级+街道+社区”全覆盖的基层政务公开体系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各地代表的共鸣。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交流内容站位高、时代感强,展现了我国政务公开领域在学术研究、基层实践、创新改革等不同角度发展应用的最新成果,在引领新时代基层政府政务公开深化发展中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对于各地更好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优化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各地基层政府交流对接,搭建起政务公开领域学界与政府的沟通纽带,将更多更好的优秀案例输送到改革发展一线,打通了基层政务公开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国内政务公开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各地38个城区的基层政府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