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1-05-20 15:4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市南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全体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出席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各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有关情况;湛山街道、珠海路街道、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地方金融局、区行政审批局重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交流发言;各巡回指导组汇报巡回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做到进入状态“快”、专题学习“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运转中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领会清楚、理解透彻。要加强分类指导,把学习研讨情况作为巡回指导工作的必查内容,督促指导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深入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参考资料,统筹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党支部及流动党员学习教育;要发现和推介一批自学的典型、集体学的先进,广泛营造全员学习、全社会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打造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阵地,因地制宜在街道社区、审批大厅、商务楼宇等地,打造各类亲民阵地,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教育。

会议指出,要在深化学做结合上再发力,做到学用转化“快”、为民办事“实”。要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尽快出台《市南区“奋力突破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统筹指导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民生项目和政策举措,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要不断推动做好结合文章,要特别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相结合、相融合,把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要将“转作风、创一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督促指导各级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作为主攻方向,定期检查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是否针对12345热线、舆论监督等方式反馈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宣传宣讲上再发力,做到氛围营造“快”、总结提炼“实”。要进一步提升宣讲效果,尽快拿出区级层面的宣讲安排,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百姓宣讲员等分层分类开展宣讲活动,形成浓厚宣讲声势;要加强审核把关,紧密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内容要求,用具体事例来讲,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来讲,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切实推动党史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全媒体宣传,注重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与央级省级主流媒体沟通,争取更多市南典型经验在更高更广的平台上推广。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氛围营造,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引领全社会“四史”宣传教育,统筹各有关单位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宣传栏等各类阵地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统筹协调上再发力,做到落实部署“快”、督导指导“实”。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履职尽责,加强统筹指导;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同配合;简报组要注重总结提炼,及时收集和挖掘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细、实、准”原则,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推动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提前谋划、超前行动,争分夺秒、以快取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要求在迅速落实中早见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