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6-01 18:0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5月24日下午,市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南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听取关于市南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赵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市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动员会暨“项目落地年”现场观摩总结会部署要求,狠抓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从项目建设、产业促进、品质提升、党建引领、作风改进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重点工作大比武等活动,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的实干氛围,凝聚起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市南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更高标准抓好国土资源和保护工作,站在未来看现在,站在全局看市南,坚持立足长远的谋划,坚持规划的刚性制约,统筹考虑城市环境、产业业态、基础设施、便民服务等各个方面,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各党组(党委)要把牢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失万无”。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抓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把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到生产、管理一线,特别突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实施管控,逐个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空盲区。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工作部署更周密、工作措施更扎实。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院感防控督导、隔离酒店管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相关区级领导同志、各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紧盯防控一线,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筑牢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