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科技工作者把党史学习课堂搬进科普基地

2021-06-01 18:0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5月26日,在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发挥团结引领作用,邀请驻区高校、院所、企业学校等科技工作者代表,来到科普教育基地噜噜世界开展浸入式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上,科普志愿者代表采用视频+图文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届全国、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并一同学习了党在支持科技人才发展的光辉历程。现场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认真聆听前辈们的成长故事,学习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科技报国的优秀事迹,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在同期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对科学真理的探索令人崇敬,党领导下我国科研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当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应更加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争取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

一位参与活动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说:“这种浸入式的党史学习的形式很新颖,没想到通过这样轻松互动的方式就能够让我们学习了大量的党史知识,体会到科技工作者崇高的爱国、奉献精神,汲取到了智慧和力量”。

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在致辞时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始终铭记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市南区的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建设青岛市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的光荣使命,把握好市南区实施“七大提升工程”,打造“四个功能区”这一发展主线,在探索科技自立自强的宏伟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科技工作者们参观了科普基地噜噜世界。据了解,噜噜世界是一个集娱乐、科普、游览、运动、体验为一体的自然生物主题科普馆。场馆会不定期的组织开展科普教育课堂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市南区科协抓住节日的契机,继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听取科技工作者的意见诉求,为科技工作者解难题、谋好事、办实事,促进科协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引领科技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