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召开

2021-06-01 17:2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5月31日,市南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南区委书记赵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通报全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片和市南区市容秩序整治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问题曝光片,围绕存在的问题短板,市南区分管副区长及区城市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湖路街道、八大峡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调度各责任单位,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认真查摆短板,深刻剖析原因,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动市南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一流、当排头,切实解决好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努力打造“洁序净美”的宜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城区品质。

薛庆国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查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剖析原因、压实责任、迅速行动,争取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面起势、快速见效。

薛庆国指出,市南区是全市创城工作主战场,要切实转变作风,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扑下身子到一线,从具体事情抓起,用“绣花”功夫解决好存在的各种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事项亲自督办,让创城工作真正成为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以崭新的城区形象、一流的发展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倪斌在会上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会上,赵燕代表市南区作了表态发言,她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南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与“项目落地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抓创建、当排头。要盯紧盯牢重点难点,逐项细化方案、逐个破解问题、逐项补齐短板,让居民感受的城市品质的变化。要突出党建引领,成立创城督查机构,严格工作标准、严格界定责任、严格督查落实、严格奖惩兑现,倒逼问题解决、责任落实。要强力比学赶超,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重要切入口,在全区上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比作风、赛实绩、创一流”活动,督促全区党员干部树牢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