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仰口路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01 17:1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为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5月30日上午,在仰口路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让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别给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并观看了垃圾分类动画宣传片,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随后进行了知识抢答环节,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抢答对的孩子每人发放一卷垃圾袋作为奖励,让孩子们了解生活环境小知识,争做环保小卫士。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一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员聘书,让孩子们回家后义务监督家庭垃圾分类,对不正确的地方,要协助引导正确分类。

随后工作人员把垃圾分类编成小口诀,和孩子们一起朗读方便记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怀着“以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愿景,通过小手大手共携手,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为环保文明出一份力,为建设美丽的生活环境奉献自己的小小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