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学史力行促发展 共驻共建谋新篇|金门路街道召开2021年党建联席会议

2021-06-02 23:3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记者  孙双超)为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部署要求,着力推动街道党建工作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全面覆盖,6月2日下午,金门路街道在海关总署青岛教育培训基地召开2021年党建联席会议,辖区37家单位的4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金门路街道重点工作展示》专题片,系统回顾总结了2020年以来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违建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十项治理”等领域守望相助、迎难而上。金门路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稳步发展。其次,街道与松立控股集团、特利尔环保集团等8家新加入的企业签署党建联席会协议书。最后,与会单位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实”开展座谈交流。会议指出,为更好地发挥党建联席会作用,要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区域联动促进资源共享,坚持共建共筑增进民生福祉。

金门路街道党建联席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成为了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发挥着动员社会力量、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作用。据了解,2020年街道启动了“扶贫路上有您的爱”为主题的东西协作聚力暨农副产品展销直通车进社区项目,在各共建单位的共同助力下,累计筹集消费扶贫金额近70万元,有效带动贫困人口140余人。

下一步,金门路街道将以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为工作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抓手,搭建好党建联席会平台,与辖区企事业单位一同在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思想共抓、发展共商、服务共推、文明共创、活动共办上下功夫,协力构建区域内各类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格局,促进街道社区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切实使金门路街道党建联席会拿得出、叫得响、有特色、见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