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峡街道“163”闭环工作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6-03 10:34: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转作风、创一流”会议精神,加快构建职责明晰、管理精细、信息共享、渠道畅通的街道、社区城市管理网格体系,八大峡街道创建“163”闭环工作法,做到闻令而动、顶格协调、快速落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统筹协调“1+6”。

街道建立1个市容执法整治指挥部,全面负责辖区内重点问题的统筹调度、协调推进、督导考核;6个社区分别建立市容执法整治指挥站,负责各社区内巡查发现问题、问题处置等工作,打造八大峡街道综合指挥协调机制,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推进城市网格化工作高效运转。

问题处置3到位。

街道按照“侦察兵—指挥部—排头兵”的工作流程,构建全覆盖、多层级、网络化的作战体系。

问题发现到位。主动出击,紧抓源头环境卫生问题整治,除上级推送件外,街道要求各社区网格退役军人公益岗分时间段对所在辖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分类推送至所在社区指挥群。

问题派发到位。及时推送,跟踪办理,从快整治环境卫生问题,接收推送件后,由社区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对发现问题进行派发,并持续跟踪此件至环卫或社区执法中队工作站等人员认领办理。对于跨门经营、占道经营等内容,推送街道综合执法解决。

问题处置到位。联动作战,对于派发的问题分类分级进行联动处置,按照问题复杂程度分为五个等级,由街道、社区以及各执法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集中处置,明确办理时限和流程,并做好督促巡查,确保工作形成闭环。

八大峡街道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下一步,将加强顶格协调推进,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检查调度工作,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通报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市南区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各指挥部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优势,加强信息共享互通,定期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联动处置水平,确保整治任务扎实推进,以超常的打法、超强的力度、超硬的举措“转作风、创一流”,争当排头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