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峡街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6-03 10:34: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走心,加强街道党员干部们思想理论武装,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八大峡街道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40余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成员、离退休支部党员等寻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峥嵘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共学抗战之史,体悟同仇敌忾齐抗日,军民共谱鱼水情。在沂蒙革命圣地沂水院东头镇桃棵子村的祖秀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们通过认真观看《母子情缘》电影短片,学习了解了沂蒙红嫂祖秀莲在抗日战争中勇救八路军伤员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了以“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共同追忆了抗日革命战争年代山东党政军和沂蒙人民战斗支前的光辉历史。

共学解放之史,体悟浴血奋战为人民,力排万难开新篇。走进位于沂蒙老区双星山上的民族英雄纪念园,八大峡街道党员干部们参观了1947年陈毅、粟裕设立的孟良崮战役临时指挥部,伴随踏入临时指挥部现场的脚步,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们克服万难、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场景一一浮现在党员干部们的眼前。

共学发展之史,体悟无私奉献守初心,锐意进取担使命。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全体党员干部们细致听取讲解员对《血战长津湖》短片的介绍;仔细观看朱彦夫写过的手稿等材料;共同学习了朱彦夫经历过上百次战斗,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带领群众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彻底改变山乡面貌的事迹故事;全体党员干部们深受触动,参观学习结束后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的现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朱彦夫等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时代精神,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扎实工作、锐意创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