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开展“世界环境日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6-03 10:34: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通讯员 刘广启)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根据青岛市“青青之岛、‘分’享美好”垃圾分类倡议活动部署,6月2日上午,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讲走进基隆路小学活动。

据了解,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面向基隆路小学师生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2021年3月,社区3名同志受聘成为市南区首批“垃圾分类校外志愿讲师”。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志愿讲师面向基隆路小学2年级2班共40余名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深入宣讲,与学生们互动问答、组织游戏。

宣讲从“你知道垃圾是如何产生的吗?”“你了解城市垃圾产生量吗?”“垃圾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垃圾源头减量的方法”“垃圾分类四分法”等五个方面开展,学生们通过便于记忆的十指口诀、轻松愉快的分类小游戏很快建立了垃圾分类“小主人翁”意识。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激发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

本次活动积极倡导少年儿童从自身做起,践行垃圾分类,推动了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促进了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分类齐步走”。下一步,金门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深入广泛宣传引导,发挥示范点引领带动效应,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多措并举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升级,为打造美好生活典范区贡献金门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