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街道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会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6-03 10:35: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街道上下迅速进入迎战状态,2021年5月31日下午,湛山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湛山街道班子成员、五办一中心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湛山执法中队、湛山派出所、香港西路交警中队、湛山环卫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张涛主持会议。

认清形势压力,全员发动补短板

会上首先播放了青岛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片,帮助与会人员直观认清短板,认真剖析各自区域、领域存在的问题。随后,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培师传达了市、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陆主任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抓好组织领导、人员队伍、任务分解、工作机制的“四个落实”,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联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二要干部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听从安排,下沉网格,做好表率。同时,还要带头参与各类志愿者行动,争当文明使者。三要形成声势,全面发声、全面发力,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多形式、高密度、常态化的各类宣传活动和创建载体,为群众办实事,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在奋力奔跑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城市之窗”。

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发动聚合力

会上,各社区党委书记、执法中队队长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一是重点工作重点抓。文明城市创建不看“盆景”看“风景”,各项工作必须做到“硬件过硬,软件不软”。要切实发挥网格化作用,确保各类网格力量下沉网格,发挥作用,对存在问题要做到逐一摸排,逐个分析,逐条研究,确保发现问题决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不留尾巴。二是难点工作专项抓。要尽快补齐短板,突破难点,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精准施策、限期整改。三是常态工作常态抓。必须做到常态创建、日常创建,特别要做好文明劝导、创建氛围营造、窗口服务提升、农贸市场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志愿服务提升、环卫市容整治、台账资料完善等逐项行动,做到“每天都是决战日,人人都是得分手”,确保必查点位不失分,力争各项指标得高分、多加分。

重拳快拳出击,全力冲刺攻坚战

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盛鹏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强责任、转作风首先扫好门前雪,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同时深入网格,靠前指挥,高点定标,落实任务;各社区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投入足够的精力,精心组织,亲力亲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机关干部要按照社区要求,积极配合,下沉网格,承担好各自网格内的整治任务。二要强化协调配合。用好网格员、志愿者队伍,按照网格管理、点位责任要求,认真对照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强化问责问效。切实发挥纪工委监督执纪和“四位一体”联合督导作用,出现严重问题,严格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下一步,湛山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群众导向,认真学习借鉴先进街区的先进做法,继续用好社区网格化管理成功经验,营造起街道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持续对照文明标尺,时刻丈量工作细节,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