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组织开展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2021-06-03 23: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为提升市南区文化软实力,促进市南区文化产业深入发展,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创新发展,市南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于6月1日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开展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邀请青岛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闫杰作《挤在数字化门口的文化产业》专题报告。

近三小时的讲座中,闫杰处长以其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以及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从“引子及理论准备”“深圳经验比较借鉴”“实训公司案例分享”“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市南区可能的突破口”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文化大数据运用、文化创意的价值、以及文化产业在现代经济社会中的运作方式和重要作用。闫处长深刻分析了市南区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优势,从优先发展领域,优化政策发展环境,加快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城市IP打造和平台搭建等若干方面为市南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转变性思路,并建议从政策给力、政策加力、金融推力、平台聚力等方面入手,探索市南模式,打造青岛封面。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会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一定将在本次讲座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运用到文化软实力提升工程和八大关周边区域高端文化集聚突破行动上来,落实到推动市南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上来,真正激发文化创造活力,绽放文化业态魅力,助推市南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同志出席专题报告会,相关部门、各街道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