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金湖路中队清理违规种菜,净化市容环境

2021-06-03 23: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城市公共绿地被占用,或被市民开辟为菜地等现象,是时有发生,非常影响城市整体市容市貌的协调。为了清理占绿种菜现象,恢复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自春季以来,市南区金湖路街道中队持续开展了清理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6月2日上午,市南区金湖路中队的执法人员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山东路38号,该处南侧有一片绿化带,现在已种满了郁郁葱葱的蔬菜,前期调查发现是周边居民和院内洗车行的员工私自种植的,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大家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保证不会再私自种菜。执法人员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清理了此处菜地,面积十余平方米。

清理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发现有居民私自占用公共场地种菜的现象,会第一时间告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把菜地清理干净,此次菜地清理行动,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积极配合,大家纷纷加入到清理菜地活动中来。对于部分不配合的居民,逾期未清除的菜地将由执法人员和社区组织集中清理。截止到目前,共清理私自种菜三十余处,清理面积三百余平方米。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不仅让居民有了一个更为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更有效遏制住了不文明之风。今后,中队将联合街道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辖区内巡查管理力度,以防止铲除后的“菜地”死灰复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