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举行2020年度“德耀市南”先进典型颁奖仪式

2021-06-09 13:3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 6月7日下午,市南区2020年度“德耀市南”先进典型颁奖仪式暨2021年“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大赛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区委书记赵燕,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鸿发,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华,区政府副区长曹镇,区政协副主席王宇平出席活动。

颁奖仪式前,区委书记赵燕会见了2020年度“德耀市南”先进典型,她希望先进典型们要珍惜荣誉、当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市南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宣读了《关于开展向2020年度“德耀市南”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刘星冶、柴沛沛、罗云军等14名“德耀市南”先进个人和张平、尤艺见义勇为先进团队登台接受表彰,他们中间有大爱无私、助人为乐的志愿者,有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企业人,有无怨无悔、孝老爱亲的模范军嫂,有临危不乱、奋力救人的好姐妹,也有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党员干部,现场还通过视频短片、访谈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向典型看齐、向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之后,市南区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全区“学党史悟思想求突破”解放思想百日大讨论的活动要求,举行了市南区“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大赛,这也是全区“学党史悟思想求突破”解放思想百日大讨论一系列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活动。比赛中,来自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宣讲员紧紧围绕主题,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讲述亲历、亲为、亲闻的真实故事,情真意切地讲出百姓心声,讲出感人事迹,《世纪工程见匠心》《光辉照我永向前》《一生跟随的旗帜》《梦圆》等8个故事类、曲艺类、视频类作品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南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居民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实现显著提升。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7人,“山东好人之星”3人,“山东好人”36人;山东省道德模范4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16人,文明市民100余人;“德耀市南”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近百人。在全区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下一步,市南区将持续做好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和事迹宣传,持续深化“市南宣讲”品牌,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求突破”解放思想百日大讨论活动和“比作风抓落实赛实绩创一流”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模范,当模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