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

2021-06-10 17:4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8日,市南区在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紫荆花广场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市南区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林向全区企业、行业及居民发出了安全动员,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安全助理高欣进行了安全生产倡议。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就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燃气事故进行了案例讲解,对有需求的客户安排维修人员入户进行检测、维修。青岛市供电公司、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公交集团,就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用电、用水及出行安全进行了讲解。社区应急救援中心向市民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及其使用,让市民体验“灭火和救援防护服”的穿戴、“空气呼吸器”的佩戴及“破拆机械”操作项目。青岛悟空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心脏复苏及AED使用培训。

与此同时,在妙趣横生的安全文艺小演出期间,穿插进行“安全知识知多少”有奖抢答。活动中,宣传人员还向企业员工及市民发放《安全生产法》《电梯安全手册》《职业病防治手册》《失火罪及消防责任解读》《灾害事故避险应急手册》《燃气安全须知》《市南区居民安全常识十个要牢记》等安全法规及安全相关宣传品2000余份。参与活动人员在活动主题横幅上进行了争做安全卫士签名。

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1号到6月30号在全区同时开展,各单位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因地制宜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安全隐患和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自区机关及街道干部,企业职工及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