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展会缤纷落幕展演持续放歌!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捧出亮眼 “成绩单”

2021-07-13 16:5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术让城市更时尚,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为夏日青岛带来了一场时尚斑斓、热力似火的艺术博览盛会。7月9日至11日,三度迎来“艺博会时间”的青岛为市民奉上了一道堪称豪华的视觉+听觉艺术盛宴。

荟萃国内艺术名校与前沿艺术科技的线下大展、三天三台顶级舞台艺术演出、嗨唱正酣的户外艺术街区展演……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创新性地延展了艺术在不同时间和空间与城市融合、与市民为伴的更多方式,从一个主会场到三个剧场再到青岛绵长优美的海岸线,艺博会“让艺术服务市民”的承诺成色十足。

云端参会线下逛展 艺博会数据亮眼

7月11日下午,太平路33号(原青岛日报社办公楼)艺博会主会场举行了2021秀场偶像国际少儿模特大赛,为人气爆棚的展会现场再添一把火。艺博会舞台在三天时间里像一道艺术“流水席”,相继举行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双钢琴演奏、“红色畅想”青岛市少儿民族乐团专场演出、“蓝海扬帆”青岛市歌舞剧院专场演出,表演“大秀”接连登场,给进入主会场免费观展的市民带来了艺术展示+艺术表演的双重享受。

据统计,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在三天展览展示期间,126.3万人次线上线下参加观看展览和论坛,线下观看展演人数达到28.7万人次,抖音及其他网络平台短视频播放量达到1178.8万次。云端参会、线下逛展相得益彰,艺博会成功打破地域局限,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备受关注的“全国院校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和“国内外艺术院校招生及留学咨询对接会”在展览场地内组织200家艺术类用人企业和50家艺术类院校参与现场招聘和咨询,线上线下共组织邀请573家国内外艺术类院校参与,两千家企业提供岗位4万余个。

业内大咖齐聚岛城 共话美育教育

本届艺博会期间,第一届中国美育大会在青岛举办。这是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后全国举办的首个美育大会,国内文化艺术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学者齐聚青岛,教育部全国高校和全国中小学美育主任俞峰和杨力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和参与讨论,围绕“新时代美育新发展”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在同样行业大咖云集的2021中国艺创大会上,全球创意城市活动季在青正式启动,创意赋能城市发展将为青岛带来更多可能。

引入顶级舞台艺术盛宴 如沐“阳春白雪”

舞台艺术创作是发展时尚产业的源头活水。本届艺博会突出舞台作品展演的引领作用,首次设立“国际青年艺术周”板块,力邀国内外青年艺术家、艺术团体和院校带来业内顶级精品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薪火相传”戏曲专场演出、“国乐经典”中国民乐音乐会等。三天三台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场”,市民走进青岛市人民会堂、八大关小礼堂、青岛音乐厅,欣赏感受“阳春白雪”的魅力。

愈夜愈美 艺博会户外艺术街区演出继续嗨唱盛夏

截至7月11日,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展览展示、舞台剧目展演等板块落下帷幕,而让整个城市激情澎湃的户外艺术街区展演才刚刚开始。

7月9日至11日,青岛奥帆中心入夜放歌,成千上万的时尚人群线上线下参观展览和演出的观众60万人次,抖音及其他网络平台短视频播放量达到1178.8万次。线上线下参观展览和演出的观众60万人次,抖音及其他网络平台短视频播放量达到1178.8万次。汇聚于此,绚彩夺目的露天舞台与热歌劲舞呼唤着观众的热情,无需购票、没有门槛的街头音乐狂欢点亮城市夜色,为长达三个月的“2021户外艺术演出季”拉开大幕。

7月12日至19日每天19:30到21:00,本届艺博会的户外艺术街区展演将一路向西,在天主教堂(浙江路15号)、栈桥(太平路12号)、故宫文创馆(西陵峡路2号)、八大峡公园(巫峡路2号)等市南区的网红艺术街区搭建露天舞台,邀请民间音乐达人燃情献唱,“四季时光”民谣专场、“海之旋律”弦乐四重奏音乐会、“show party”乐动街舞、“爵士之夜”管乐经典金曲音乐会轮番上演,以流动的音乐风景陪伴市民清凉度夏。

未来三个月,“2021户外艺术演出季”每场公益演出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对外公布

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以“双招双引”搭平台促产业,以美育大会、艺创大会树标杆创品牌,以16场精心挑选的特色精品展演面向大众、走进大众。

落地青岛三届的艺博会不再只是高高在上的高端行业展会,也成为近在身边、市民乐于参与的常态艺术福利。“南有深圳文博会,北有青岛艺博会”靠着一腔“让艺术服务市民”的温度与百姓越走越近。细水长流,艺博会才能“永不落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