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中队加强环保执法 严防噪声污染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7-23 15:22: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噪声扰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青岛市噪声扰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关精神,湛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和辖区环保执法工作实际,加强环保执法,全力解决与辖区居民生活最密切的噪声扰民问题。

一方面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整治。加大日常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依托网格执法,每晚安排人员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不定时检查,强化重点时段噪声管控,针对夏季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增多现象,做到应急备勤到位,快受理、快反应、快处置。探索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工地与周边居民沟通协调,在做好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的基础上取得周边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另一方面加强社会生活噪声扰民整治。强化商业活动噪声治理,对连锁超市、药房、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利用音响设备(含小喇叭)揽客噪声扰民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定期召集相关单位进行约谈普法,加强行业自律,预防噪声扰民问题。前期,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山东路某蛋糕店在室外使用音响设备,且为第二次发现,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改正并立案处罚。

噪声污染严重影响辖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湛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将持续提高环境噪声执法服务水平,履职尽责,切实解决辖区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声扰民突出问题,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