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金门路止执法中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排除隐患确保平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7-23 15:21: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雅男)燃气安全事关百姓安危和社会稳定,是社会公共安全治理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辖区燃气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7月20日,金门路执法中队协同市执法支队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燃气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对生活家市场各商户逐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燃气器具的规范安装使用、燃气管道是否存在泄露或老化现象、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的安装位置和工作状态进行检查和测试,对燃气容器的储存场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商家限期整改到位。在检查的同时,执法队员向受检商户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普及燃气安全管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引导商家规范使用瓶装液化气,提高餐饮服务单位的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并要求商铺经营人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器具,防范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金门路执法中队将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燃气供应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