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成功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青岛赛区)市南区初赛

2021-07-27 14:2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第六届“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七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市南区初赛在黄海饭店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构建新生态,培育新经济,打造新优势”为主旨,坚持高质量办赛,拓宽合作渠道,整合双创资源,提升双创生态,持续发掘更多创业创新项目,激发广大中小企业创新潜力,推动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发展。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琳,市派驻市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队长贺实,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南区副区长曹镇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市南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投资机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琳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样是青岛创业城市建设的非常重要一年。这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同样前所未有。我们应该做好谋划,抓住机会,以“市长杯”大赛作为推进创新创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多维布局,多面出击,及早发掘、培育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独角兽”等创新型企业,为青岛构建创新发展热带雨林生态,推动创业城市建设发展格局再添新动能。

曹镇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的市南既处于破解发展瓶颈的涅槃期,更处于再次创业的“风口期”,市南将不断强化科技引领增强创新活力,着力完善“双创”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壮大民营经济攻势,加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头部企业,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圈,助推高新技术产业数字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本次大赛开展以来,得到了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先后多次派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辅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制服务;青岛市市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民营经济发展局)高度重视大赛的筹备和组织,广泛发动辖区企业,提早启动赛事各项筹备。大赛吸引了市南区众多优质企业报名参加,经过评审,通过专家辅导、模拟路演,海选评定,最终确定12家企业进入初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大健康以及新材料等多个热门领域,确保在参赛项目质量数量、办赛水平、培育服务上较往年再上新台阶。

大赛邀请了专家教授、知名企业负责人、风险投资机构人士等担任大赛评委,参赛企业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展示、评委互动答辩,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盈利性、行业先进性、团队能力几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定,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岛科凯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电机驱动器项目获得一等奖,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大生物纤维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青岛海信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G物联网模组项目获得二等奖,卓燃鼎慧有限公司---电磁加热技术的应用、青岛格兰德信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信用视界”综合信用管理平台、青岛洛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磁混凝沉淀一体化装置获得三等奖。本次初赛邀请了10余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网上直播围观达到12万余人,对于全区的创新创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市南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增长的战略机遇,加快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成长梯队,以“专”为本、以“精”为要,以“特”为技,以“新”为魂,加速催生和聚集行业“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打造一批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全区民营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