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争创文明典范城 青春志愿我先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2021-08-02 14: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8月1日,“争创文明典范城青春志愿我先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暨社区青春行动在五四广场正式启动。13支创城青年志愿者队伍出征,通过开展“爱心海”青年志愿服务岗、“青春志随行”青年创城健步行、“社区青春行动”便民志愿服务大集等多种方式,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市南区委副书记潘峰,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为创城志愿者队伍授旗。

启动仪式在青年志愿者快闪中拉开帷幕,来自教育、法律、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小学生志愿者代表和青岛正能量网红共同演唱了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以青春洋溢的旋律传递志愿者精神。出席活动的领导同志为“爱心海”青年志愿服务队、“青鸟计划”青年学子志愿服务队、“益海筑梦”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等13支创城志愿者队伍授旗。市南团区委书记王佩佩同志发布了《“争创文明典范城青春志愿我先行”市南区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计划》。

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为启动仪式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为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青春行动的创新融合提供了新的范例。希望广大青少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积极融入社区青春行动,为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市南区委副书记潘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强调,青年志愿者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聚焦服务社区需求,围绕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科学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人人参与创城的热潮,为市南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展现青年担当。

活动恰逢“八一”建军节,“市南老兵”志愿服务队、青岛巴士“红叶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到创城志愿者行列,并加入市南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品格。市南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晓慧带领青年志愿者宣誓,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中青少”三代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争创文明典范城青春志愿我先行”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市民加入创城志愿者行列,传播青春之岛的文明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13支青年创城志愿者队伍、250余名志愿者兵分五路,分别在新贵都小区开展了“社区青春行动”便民志愿服务大集,提供义诊、垃圾分类、法律咨询、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五四广场“爱心海”青年志愿服务岗亭、青岛音乐广场开展了创城宣传、青少年防溺水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沿澳门路、香港中路、南京路等路线开展了创城健步行、市容维护、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服务活动。

下一步,“争创文明典范城青春志愿我先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暨社区青春行动将持续开展,通过结对共建、供需对接、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提高服务精准性,广泛开展生态保护、文明引导、敬老助残、网络文明传播等活动项目,为争创一流、迈向典范凝聚广大青年志愿者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